close

【高雄辦理公證的地方】

1.高雄民間公證人事務所 推薦!收費效力跟法院一樣!   

2.橋頭地方法院公證處 82546高雄市橋頭區經武路911號   07-611-0030轉分機6381、6382

3.高雄地方法院公證處(鳳山辦公室) 830高雄市鳳山區國泰路二段96號   07-743-2027轉分機1307、1309 
 
>這裡高雄的民間公證人資訊<

下圖資料來源:(司法院首頁>業務綜覽>公證業務)

螢幕快照 2017-10-26 10.11.16.png


大陸用單身證明書
材料:

  1. 1.本人親自辦理(大陸單身證明可以由父母兄弟姊妹代理,請點這裡看教學
  2. 2.戶籍謄本(全戶或個人都可以,記事不省略)六份-獲取地點:全國各地戶政事務所皆可
    證明自己在台灣是沒有婚姻的狀態,高雄狼打電話問過法院,無論是個人戶籍或全戶戶籍都可以,反正戶籍謄本上有你的名字,記事欄都有個人婚姻狀態。
  3. 3.離婚協議書 或 配偶死亡證明書 或 離婚判決書(在台灣結過婚者)六份-獲取地點:全國各地戶政事務所皆可
    如果配偶在台灣有過好幾次婚姻,要提出最後一次婚姻的證明
  4. 4.身分證(或有效期限內的駕照、護照)
    證在人在,證亡...再去戶政事務所申請一張啦~這個很重要哦,沒有有效證件,前台沒辦法確認你就是本人,連收件都不收欸!遑論送進去給公證人蓋章啦!
    高雄狼有一次就忘記帶身分證,急得要死,前台看我摸了半天口袋,才告訴我有效期限內的駕照、護照,有照片那種就可以當有效證件哦!
    但是健保卡不行啦!(因為健保卡可以不用照片就申請到)
  5. 5.公證費500元

*高雄狼的碎碎念:為什麼文件都要六份,而且要正本呢~因為事務所要留一份,事務所送一份到法院,再兩份做成副本送大陸,最後兩份正本給你帶走哦~

大陸用無血緣切結書
材料:

  1. 1.記住結婚對象(大陸人)的出生年月日、公民身份號碼(共18碼)-獲取地點:愛人
    叫阿娜答把他的公民證拍照,再微信給你。要填寫的時候,拿著手機照抄就可以啦!(手機不要忘記充電嘿)
  2. 2.公證費500元

如何辦理
流程:

  1. 1.全台公證人事務所皆可(點我看民間公證人事務所資訊)
  2. 2.填寫認證請求書(就像是掛號單一樣),一種文件需要一張請求書。單身證明書跟無血緣切結書,是兩種文件,就需要兩張。
    民間公證人 幫你填寫,只要攜帶身分證過去即可。
    法院  自己填寫。

    要填寫的部分就是框起來的個人資料、日期以及請求人(當天到公證人面前的人)的簽名。

    請求書.jpg

  3. 3.文件、請求書、身分證交給前台。
  4. 4.填寫單身宣誓書、無血緣切結書。
    1. 民間公證人 幫你打字。
      法院 自己填寫,錯一字會被大陸退件。
  5. 5.繳費,共1000元。一種五百元,總共兩種,一千元。
  6. 6.簽名簽名承認文書上的內容,簽完,公證人蓋章!
  7. 7.辦完之後,每種文件各兩份正本在你手上、副本兩份由公證人寄出、兩份公證人留底。完成~

寄送流程如下:

公證人>台北海基會>大陸海協會>大陸地區公證處(整個過程需要一個月)

算算時間,一個月後打去大陸問問東西寄到了沒有,想知道電話可以點選台北海基會02-2175-7000  點選大陸各省份公證處電話
*高雄狼碎碎念:文件有效期間在大陸每個省份不同,有些省份只接受有效期限三個月的文件。
從戶籍謄本領出來到大陸地區承辦人手裡要在三個月以內。有效期限到底多久就要打去問大陸的承辦人或是打去海基會問問看,台灣的公證人都不清楚。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高雄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