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高雄辦理公證的地方】

1.高雄民間公證人事務所 推薦!收費效力跟法院一樣!   

2.橋頭地方法院公證處 82546高雄市橋頭區經武路911號   07-611-0030轉分機6381、6382

3.高雄地方法院公證處(鳳山辦公室) 830高雄市鳳山區國泰路二段96號   07-743-2027轉分機1307、1309 
 
>這裡高雄的民間公證人資訊<

 

推薦 在捷運後驛站附近的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202號1樓

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三民聯合事務所(負責公證人:盧宥霖)

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202號1樓

電話:(07)3131234

傳真:(07)3229888

電子信箱:whatislaw@gmail.com

 

出生證明公證(認證)

材料:

  1. 1.出生證明(自己需要的份數+2,因為民間公證人需要留底兩份
  2. 2.確認出生證明是誰核發的?
  • 戶政事務所(當年登記出生,在戶政事務所留底的文件。經過戶政事務所影印,並蓋章。)全台皆可辦理
  • 出生醫院限定管轄該醫院地區的法院,及該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事務所可以辦理。
  1. 3.名字有出現在出生證明上的人,皆可申請認證該張出生證明
  2. 4.身分證(或有效期限內的駕照、護照)
    但是健保卡不行!(因為健保卡可以不用照片就申請到)
  3. 5.公證費500(中文)/750(英文)元(一種文件最多帶走5份正本)

 

Q&A

  • 如果要辦理英文出生證明?
    若手上的出生證明(無論哪裏核發)只有中文的話,必須翻譯過後,做翻譯本公證。>點我看翻譯本公證<

 

流程:

  1. 1.確定文件核發單位的地址
  • 戶政事務所核發者全台各地公證人事務所
  • 出生醫院核發者限定管轄該醫院地區的法院,及該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事務所可以辦理。

    >點選我看高雄管轄區<

  1. 2.填寫認證請求書(點選可下載)(就像是掛號單一樣),一種文件需要一張請求書。
    民間公證人 幫你填寫,只要攜帶身分證過去即可。
    法院  自己填寫。

    要填寫的部分就是框起來的個人資料、日期以及請求人(當天到公證人面前的人)的簽名。
  2. 請求書.jpg
  3. 3.所有文件交給前台
  4. 4.公證人查證出生證明真實
    (如果是醫院核發,公證人必須出差查證,時間會很久;如果是戶政事務所核發,公證人可以原地利用網路或者電話查證,當天可以拿到)
  5. 5.繳費
  6. 6.公證人蓋章即完成~
arrow
arrow

    高雄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